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公证处积极拓业务 树品牌 展形象


来源:云南省云县公证处 作者:王星剑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0: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云县公证处以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为目标,聚焦民生福祉,积极推行“综合性家事法律服务”和“民商事纠纷调解”两个专业品牌,着力打造契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民商事法律服务专业团队。

一是积极拓展新型家事法律业务以家事法律服务为核心,以维护家庭和谐稳定为宗旨,创新法律服务手段,通过搭建专业服务平台,加强家事法律服务宣传,集中解决家事法律问题,构建家事公证服务,拓展新型家事业务。通过开展贴近群众的公益法律咨询、家庭法律顾问等方式,为百姓提供家事公证、遗嘱检认、遗产事务执行等有针对性的家事法律服务。开展绿色继承服务,把公益法律服务送到百姓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得到最贴心的公证法律服务,为老百姓在家事纠纷的解决上提供更多新方案。

二是着力开展民商事法律咨询及纠纷调解业务。充分发挥公证作为预防性司法制度的制度优势,在履行好证明职责的同时,从预防纠纷走到解决纠纷的端口,调解范围不局限于经公证事项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纠纷,打破传统束缚,不受时间、空间等限制,直面各类完整的民商事纠纷或案件,实行辅助调解或独立调解,通过公证调解带动其他公证服务需求,让公证的预防、监督、协调、沟通等职能真正落地。

三是常态化开展便民利民惠民公益活动。聚焦民生福祉,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等公益性法律服务,对年满八十周岁以上的农村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参与政府、社会组织等主体承办的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事项);优化涉企服务,独立承办或参与协办重大疑难民商事纠纷化解工作。

云县公证处始终以“诚信执业、服务民生”作为立业之本,秉承“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永葆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底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用温馨的法律服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践行“谁执法(司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让每一个执法(司法)的过程、每一个用法守法的场景,都成为鲜活生动的“普法课堂”,让人民群众中在接受法律服务的过程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法律是有生命、有温度的,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岁月的积淀中,让法治思维变得厚重、让良法得以善治!这是云县公证处执法(司法)者、用法者的使命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