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时级到分钟级,复电时间再加速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周静、陈耀军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5: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5千伏涌宝变35千伏1号主变非电量保护本体轻瓦斯动作,因35千伏1号主变本体瓦斯继电器内有气体,需将35千伏1号主变停电处理。”1月10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接到报障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紧急转供电。

据悉,35千伏涌宝变在未实现转供电及配网自愈功能之前,发生故障停电时间将在24小时左右,停电线路5条涉及用户约一万三千多名,供电可靠性得不到保障。为减少用户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结合配网攻坚项目,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勘察现场、制定方案,最终通过配电网联络项目中的智能断路器,实现涌宝与其余乡镇线路之间转供电,停电时间也由原来的24小时减少为52分钟,实现了复电分钟级再加速!截至目前,涌宝供电所10千伏线路联络率已达100%,大大降低了停电时户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质量,快速复电也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将持续通过配网攻坚项目,全面提升线路运行可靠性,不断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全力满足用户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