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农业农村局:服务龙头企业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云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熊应祥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0: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云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推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合体,合力打造云县“5个万头乡(镇)、12个千头村、100个百头场、1000个十头户”的肉牛产业布局。

上海鹏欣集团云县鹏云牧业有限公司自2021年1月注册成立以来,公司按照良种引进、繁育、肉牛饲养、饲料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型农业企业发展思路运营。目前,牧场存栏牛只13369头,2022年以来出售肉牛1181头,调往县外育肥3468头,有力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自牧场运营以来,提供就业岗位160个,吸纳本地群众就业80个,增加工资性收入421.9万元。投产以来累计收购本地饲草3.8万吨,增加农户饲草产业收入2372万元。企业示范效应充分发挥,带动周边养殖户合作育肥。2022年11月,在云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配合下,云县明欣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向企业购入97头犊牛进行育肥。

据了解,云县鹏云牧业有限公司将与幸福镇已建成的海东村千头肉牛育肥场进行合作,同时,通过政府相关部门搭建平台,有效利用云县辖区范围内闲置牛舍资源,达成合作,既解决牧场犊牛育肥压力,也带动农户发展养殖,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农民群众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