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市场督查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金雷 杨永波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08: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相关防疫类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杜绝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2月19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药品督查活动。

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到蓝水湾健之佳药店、一心堂云州新城连锁店、上药控股临沧有限公司等地,对店铺和药企的口罩、防疫药品等进行储量和价格调查。各药店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调拨各类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的充足,尽力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要。

健之佳区域经理李云娜说:“目前,下货次数从每周的2次调整为3-4次,尽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她同时建议广大市民科学合理购药、用药,不大量购买囤药”。

一心堂云州新城连锁店区域经理罗云说:“为了满足现在市场上的商品补货,公司已经启动了24小时的轮班制, 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发货,一些常规的治疗感冒药品都能够充分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通过公司源源不断的扩大采购,进行加班发货,暂时缺货的药品会源源不断地供应到门店上。”

在上药控股临沧有限公司,督查组了解到,各类防疫药品正在被源源不断地打包装箱并送出仓库,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合法依规地进行采购和销售,以正常的价格,保证物资的充足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