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施琳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5: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施琳 时间:2019-07-24 15: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加强基层一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打破传统食品检测站点区域性、非机动性、便捷性,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和快检设备调试,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快检车”在爱华镇正式投入使用。

7月22日,云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云县荣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对该公司即将配送蔬菜原料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下午对云县天丰农贸市场内的食用野生菌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同时对如何安全食用野生菌进行现场宣传和知识讲解。此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共抽取蔬菜样品8个批次,野生菌共16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此辆快检车搭载了多种检测仪器,就像一间可移动的检测实验室,满足了随时随地检测的需求。车上的农药残留速测仪、兽药残留快速检测箱等设备,可以对市场上的瓜果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进行快速检测。食品快检车不仅能够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也将提高职能部门一线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下一步,云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制定科学、高效的食品快速检验工作计划,以食品快速检测“进学校食堂、进集贸市场、进餐饮单位、进食品生产企业、进超市、进社区”“六进”活动为载体,让食品快车成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力武器。同时,强化对重大活动保障、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学校周边、镇村结合部的食品安全监管,增加“高风险”食品抽检数量和频次,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10919171653

微信图片_2011091917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