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眼镜店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赵秀瑛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6: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计量诚信建设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全社会的和谐消费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镜验配用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进一步规范验配眼镜行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县人民政府要求,524至25日,云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13家眼镜店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眼镜店是否配备了满足验光配镜工作需要的计量器具;配备的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出厂合格证书,是否为国务院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计量器具;是否有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行为;在用验光配镜用计量器具是否进行了检定等方面进行。

  通过检查,规范了眼镜市场计量秩序,遏制眼镜店计量违法行为,增强经营者诚实守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为广大消费者创造规范、公平、放心、优良的计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