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从严治院造铁军 从优待警强队伍


来源: 作者:李晓翔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从严治院造铁军 从优待警强队伍



来源: 作者:李晓翔 时间:2019-07-23 15: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法院将严优相济的待警政策践行到实处,在坚持从严治警的同时,多措并举狠抓从优待警,努力为干警办实事、好事、解难事,全力激发队伍新活力。采取关注干警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重视干警精神追求,丰富文化生活、重视干警培训,提升能力素质等措施落实从优待警。积极提升广大干警的职业归属感,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关注干警自身成长。坚持从思想上关心培养干警,督促干警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干警外出学习,不断提升办案专业能力,打造学习型队伍;关心干警荣誉,表彰奖励向基层一线倾斜,对有重大贡献尽力提高职级待遇,提高生活质量

坚持把维护干警执法权益作为从优待警的重要方面坚决查处恶意投诉、暴力抗法等侵害干警合法权益的行为,用好用活法律手段,切实保障政法干警依法履行职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回应干警诉求,增强干警的获得感。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丰富干警的精神生活。坚持一年一次健康体检;落实干警年度带薪休假制度,节假日加班的,事后给予调休或补休;对患有重大疾病、生活确有困难的干警,及时采取强制休假、疗养、住院、轮岗等多种措施,确保劳逸结合;工会积极组织关心慰问同事,形成同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干警及直系亲属遇有婚丧之事,单位登门走访;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家庭走访慰问;适时开展篮球赛、拔河等活动,组织干警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努力为干警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

从优待警是确保审判执行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我们应充分认识从优待警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从优待警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维护好、实现好干警切身利益。使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