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力促行业风清气正


来源: 作者:李 苏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力促行业风清气正



来源: 作者:李 苏 时间:2019-05-14 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推进我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行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加强行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整治卫生健康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我县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班子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主动担当,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局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责任,及时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全系统形成了分级管理、条块结合、职权明晰的工作网络,目前,共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签订了23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递责任。

二是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站位。通过周一例会、“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读书会以及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和县纪委会精神,深刻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及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县卫生健康局共计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会议5次,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2次。

三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班子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组织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同时,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大力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感受,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认真贯彻《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卫生行风建设,严肃纪律,明确要求,坚决纠正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问题。

五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全系统立足于风险排查,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行政行为风险防控监督机制,着眼于风险防范,致力于肃本清源,认真做好清权确权、查找风险、制定措施、完善制度等各项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六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覆盖式警示教育,大力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剖析近年来发生在卫生系统的典型案例,全系统干部职工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不违反党纪国法,不触碰政治底线,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目前,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1次,1500多人签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四种形态”谈话提醒225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