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少年成长在小家 平安法治靠大家


来源: 作者:李晓翔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5: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少年成长在小家 平安法治靠大家



来源: 作者:李晓翔 时间:2019-05-21 15: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为全民普法、地方法治建设服务的作用,落实“法律六进•进校园”促进学生学习法律、享受权利、履行义务、担当责任,日,云县人民法院与云县爱华完全小学携手开展“春风化雨润心田 厚德载物育少年”送法进校园活动,并举行了云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云县爱华完全小学学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师生和家长发放法制知识宣传册。

     上午,云县人民法院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担当,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将法制知识带进校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四级高级法官王飞同志,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法官计红萱同志,走上学校讲台,声情并茂的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现场学生表现出了对法制知识的强烈渴望,互动积极,整个法制知识宣讲组织严密,气氛热烈达到了在小学生心中种下“法制”种子的目的。讲课结束后,爱华完全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泽荣同志为云县人民法院计红萱法官颁发云县爱华完全小学法制副校长聘书,强化学校法制教育,壮大学校的德育教育力量。

     下午,云县人民法院贯彻“引进来”的理念,充分发挥家、校、司法机关法制宣传教育正合力,邀请学生、家长、教师代表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学生、家长、教师代表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化法庭、羁押室,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宣传片,增强了对法律权威的直观感受,法院审判执行成果走廊吸引了学生和家长、教师们驻足观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也都各自分享了对学生法制教育方面的想法,为法院在今后开展法制教育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家庭和法院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营造学校、社会、家庭为一体的社会联动教育的良好氛围,云县人民法院期望通过学校为广大家长与法院搭建起的法制教育桥梁,和广大家长朋友携手将孩子的法制教育做得更好,形成强大的法制教育合力,切实增强青少年遭受不法侵害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在孩子的法制教育之路上,云县人民法院将与学校、家长继续为创建法治校园的美好明天携手并进!

NC8A3101




NC8A3594

NC8A3426

NC8A3404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