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施琳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23: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以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针对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餐饮环节、流通环节为重点检查对象,采取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的方式,重点对假冒伪劣食品、粉丝粉条面制品、非洲猪瘟防控、冷冻食品等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对餐饮店、小百货店、各类超市学校食堂的市场经营主体资格、索票索证、购货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食品安全质量执行情况等进行严格的检查。严格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不得销售过期、腐败变质、三无食品,不得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同时,着重查看经营猪肉的餐馆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检验检疫等票据是否完善、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6家,检查学校食堂64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3检查食品经营户214户,立案查处4起案件,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规范了春节前的食品经营市场秩序,为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