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来源:云县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21: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涉民生案件与群众的生计福祉密切相关,直接影响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为使案件的当事人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云县人民法院在腊月二十八日上午,在执行局李会仙局长的主持下,集中为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发放案款,共将63.41万元执行款11万元司法救助款发放到25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当申请执行人从执行人员手中接过执行款后,申请人激动地说道“多亏了法院,让我们能够拿回执行款”、“感谢执行局法官,你们辛苦了”“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在他们朴实无华的言语中,表现了他们对云县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赞赏以及肯定,对执行干警辛苦付出感谢。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的获得感,云县法院专门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涉民生案件开通了绿色通道,对这些涉民生案件实行快立快执,同时,充分发挥涉民生执行案件司法救助的作用,对于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申请执行人又面临生存、生活困难的案件,积极开展对申请执行人的司法救助。

  在以后的工作中,云县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行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执行工作力度,转变执行工作理念,努力把涉民生案件做实办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