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驻住建局纪检组组织联系单位体验高墙内的生活


来源: 作者:饶 芳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6: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驻住建局纪检组组织联系单位体验高墙内的生活



来源: 作者:饶 芳 时间:2019-03-07 16: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高墙,铁窗,“哐当”一声合上的巨大铁门,密不透风,将门内外分成了两个世界……步入临沧监狱,望着广阔天空下这一道道冷冰冰的隔离设施,让人一阵阵不寒而栗,刚才在大门外还有说有笑的人群突然就安静了下来……为加强警示教育,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敬畏纪律规矩,做到知行知止,3月6日,驻住建局纪检组组织县住建局、县国土局、县交通局、县移民局143名干部职工,到临沧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现场、监舍管理,然后在教育中心聆听了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曾经,我也和大家一样,在机关单位上班……”“现在,伴随我的是悔恨、孤独……”他的“言传身教”让大家为之感慨不已,台下鸦雀无声,这样的零距离接触,让每个人都有了不同以往的感悟,这个活生生的案例就在我们身边,主人公曾经也是靠自己努力拼搏并赢得了组织的关心培养,一步步成长起来,走上了领导岗位,挑起为民服务的重担,却在潜移默化、习以为常的小节中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扭曲,最终贪腐成性倒在了无情的纪法面前,断送了自己的前途,伤害了家人和社会。台上的“他”让人痛恨,也让人痛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一堂生动、震撼的警示教育课,引起大家的深思,也带来了有力的警示。纪检组同时提出要求:一要保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二要慎用手中的公权力;三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四要加强单位内部管理。

参观学习结束,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来得十分必要,比起平时的各项纪律规定,更能够触及人的内心和灵魂。县交通局知道要开展这次警示教育,还特意把负责项目管理的临时工也召集起来一同参加,为的都是要达到守规矩、筑防线、警钟长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