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审理一件 教育一片”


来源: 作者:云县人民法院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0: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2日,云县人民法院巡回团队本着便民利民的宗旨,到茶房乡就地开庭审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合议庭组成人员一级法官、巡回审判团队负责人黄云敏,与二级法官张学乔、陈朝富。

案件中被告系原告(原告系未成年人,其生母作为法定代理人出庭)的祖父母,因原告父亲在外务工不幸坠亡,获得的60余万赔偿金已悉数汇入被告所持银行卡中,原被告双方均主张将赔偿款扣除老人赡养费后由自己方代为保管,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经法庭审理后仍僵持不下,法官主持休庭调解,办案法官现场辨法析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讲法,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案件以调解结案。

因该案具有典型性和较强的教育意义,云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组织了茶房乡各村村干部及当地群众旁听审理,以达“审理一案、教育一片”,通过以案说法,引导教育群众,提升案件审理的质效和社会效果。

一直以来,云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团队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涌宝、大寨两个法庭为立足点,实行各乡镇巡回审判;切实将审判服务延伸到群众需要的地方,依靠当地基层组织和社会各方力量就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真正把巡回审判打造成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平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