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展“回头看”工作 精准锁定“三类对象”


来源:云县扶贫办 作者:石凤春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0: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云县第27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为实现零漏评、零错退、零错评,到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从2019年1月23日至31日,云县组织12乡镇194个村(社区)地毯式开展一次“回头看”工作,精准锁定“三类对象”,科学制定精准施策一户一方案。

  一是锁定2018年底未脱贫户226户813人,制定精准施策一户一方案。通过相关政策保障后,确保2019年底实现稳定脱贫二是锁定返贫风险户,制定精准施策一户一方案对历年脱贫户11691户45914人全面开展一次“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脱贫户收入是否稳定;住房是否安全(住房竣工并入住);安全饮水是否有保障;医疗是否有保障,家庭有患大病人员享受医疗政策报销后,收入是否达标;义务教育阶段是否有辍学学生。对脱贫后产业收入支撑不足的脱贫户,制定精准施策一户一方案,通过落实后续巩固措施,实现稳定脱贫,杜绝出现脱贫户返贫现象。三是锁定档外风险户制定精准施策一户一方案。对辖区内所有档外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锁定档外风险户。对没有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档外风险户,对照存在的风险点,制定精准施策一户一方案,通过施策后,实现零漏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