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两节”期间药品市场监管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马志贤  时间:2019年01月26日 14: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保障群众元旦、春节用药安全,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云县辖区的药品市场监督检查。一加强对高风险性、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二突出重点环节监管。重点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规范药品购进渠道,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用药渠道流失;加强重点区域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与群众利益生活相关药品的监控。及时把握辖区紧缺药品及药品价格。三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大药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商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4户,核查变更药品经营范围企业3户,查获违法药品案件2起,医疗器械案件2起,相关案件目前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