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居办到爱华镇开展“厕所革命”验收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0: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爱华镇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农户改厕项目和公厕项目进行验收。

此次验收共涉及爱华镇33个村(社区)1182户农村户厕及11座公厕建设。验收组采取随机抽取50%以上的农户对爱华镇全镇“厕所革命”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查看资料的方式进行验收。

验收中,验收组按照云南省农村户厕验收评分表中的“建改质量、台账质量”两大部分要求,每到2022年实施的农村“厕所革命”改建户家中,实地查看农户户厕改造是否配备化粪池、便池和冲洗设备,是否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

验收组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责令责任人按照规定的质量标准限期整改到位,使改厕设施质量过关。

2022年爱华镇实施的农村“厕所革命”户厕1182户,其中改造116户,新建1066户。公厕11座,其中改造1户,新建10户。截至2月1日,已验收近200座户厕,6座公厕,均达到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