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冬训储能量,练兵提技能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施婷婷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0: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就是‘保命’!”1月29日,在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实训基地,16名员工整专心致志的开展“保命”教育培训。

据悉,本次“保命”教育与往次不同,该局配电管理一所为了切实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及技术技能,常训常练后还将接地故障查找仪的使用融入到班组月度保命教育培训中,模拟架空线路金属性接地故障,由该所年轻的员工李成同志边讲解边使用直流试送仪查找、定位故障点方式开展,直流试送仪能有效解决配电线路排查的难点,缩短故障查找时间,极大地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

以模拟事故的方式培训也能让大家更全面直观地理解和掌握仪器构造及使用,在查找故障时,更准确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一班一师”每月开展“保命”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员工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安全行为习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