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段文艳 祁惠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7: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他的所做所为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格格不入,严重背离了党的宗旨和党性原则,这不仅是对党纪国法的挑战,更是极大的损害了党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针对该案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要认真加以整改……”

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在发案单位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宣读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时同步进行警示教育的一幕。

云县纪委监委通过班子成员带队宣布处分决定、受处分人员对自己的错误事实作自我检查、领导班子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等方式做好处分决定宣布,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实现“查处一个、警醒一批”的效果。去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先后带队赴相关单位宣布处分决定20次。

“由于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导致今天的结果,给单位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羞愧悔恨,我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后我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一名受处分人员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作自我检查中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在宣布处分决定时,不仅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和量纪依据、处分结果进行通报和阐释,还提出整改要求,不仅让受处分人员“红脸出汗”,也让现场的全体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典型案例发挥最大效应。

“作为一把手,下属发生问题与我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有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反思,查找不足,从思想认识层面引起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将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处分决定宣布后,部门主要负责人郑重表态。

“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其背后都有教育、监督和制度等方面的缺陷、短板和漏洞。我们要把宣布处分决定作为一堂‘警示教育课’,既要让违纪违法人员充分认错悔错,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厚爱,督促违纪违法人员把白纸黑字的纪律烙印在心底,更要成为其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