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 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7: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开展征兵工作中,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预征对象;是否故意刁难应征青年及家长、违规收取费用;是否放宽、降低体格检查标准等都属于廉洁征兵监督员的监督重点……”

日前,云县召开2023年廉洁征兵监督员签约仪式,为6名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进一步健全廉洁征兵监督机制,从严规范权利运行,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云县征兵办聘请县直相关部门6名县级廉洁征兵监督员,乡镇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伍军人、应征青年家长和热心群众等36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汇聚强大监督力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督巡查,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

“通过廉洁征兵教育,不仅让我对征兵政策更加熟悉,更进一步提高了我履行廉洁征兵监督员职责的自觉性。”在廉洁征兵监督员签约仪式上,县纪委监委受聘干部说道。

征兵工作开展之初,廉洁征兵监督员主动深入走访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等环节,监督工作规范和政策落实,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征兵,防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说情照顾等不正之风。同时廉洁征兵监督员还当好宣传员,对最新征兵政策、廉洁征兵“十条禁令”以及廉洁征兵的举报电话、邮箱进行广而告之,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畅通监督渠道,让应征青年和广大群众懂监督、愿监督、会监督,确保全县征兵工作廉洁高效。

据悉,县征兵办将4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名单及联系电话通过网络等宣传平台向社会进行公示,倡议广大市民若发现任何征兵违纪违法线索或廉洁征兵问题,及时向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举报反映。下步,该县4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将在政治考核、定兵、役前训练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县征兵办、公安派出所等重点部门开展监督,若发现弄虚作假、索要钱财等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留情。

“锻造一支有力的廉洁征兵监督员队伍,能有效维护全县应征青年的合法权益,铸牢廉洁征兵‘防火墙’。”该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