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社局全力抓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工作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晓婷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6: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云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保持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为目标,以贯彻劳动法律、法规为重点,加强劳动合同管理,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坚持“三方”协调机制,积极推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稳妥处理好劳动争议案件,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和劳动关系的和谐。2022年,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6件,涉及人数103人,涉及金额160.3万元。立案审理的争议案件中,以仲裁调解结案的2起,直接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达10万元,以仲裁裁决结案13起,为劳动者赢取经济赔偿达118.7万元,诉前调解结案10件,涉及金额3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