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提前谋划早部署 担当作为促振兴


来源:云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陈志磊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5: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4日,乡村振兴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及业务骨干、12乡(镇)分管领导和乡村振兴办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系统总结回顾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亮点和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项目库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东西协作、雨露计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我县实际,科学谋划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守底线、防风险、抓项目、强示范、转作风”五大要求,确保2023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思想上要形成共识,行动上要步调一致,坚决杜绝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要准确把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任务目标,全面补缺补差;要聚焦重点工作,聚力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扛牢扛实工作责任,真正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谋好篇、开好头。在下一步工作中,乡村振兴系统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有关要求,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