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专家团队下基层 义诊服务促健康


来源:漫湾镇 作者:聂玥蓉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5: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提高基层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宣传疾病预防知识,2月17日,云县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到漫湾镇新村卫生室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免费为辖区内35-64岁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将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义诊活动现场,云县中医医院妇科主任、骨伤科主任、推拿科骨干医师等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现场把脉问诊,耐心询问身体状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提供医疗咨询,通过初步筛查针对性做出专业诊断和建议,普及相关健康和养生知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

同时,免费为辖区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普及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鼓励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检查,关注自身健康,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与村卫生院医护人员相互沟通交流,开展中医相关技术指导培训,提升乡镇医疗服务能力。

“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的太方便了!”就诊群众高兴的说到。此次活动现场就诊200余人次,其中,完成国家公共卫生项目“两癌”筛查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实现了“健康零距离”的目的,切实提高了群众对预防疾病的重视度,培养了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下步工作中,漫湾镇将继续把医疗惠民服务落到基层,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