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议


来源:云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5: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日,云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议,邀请市医疗保障局专家团队现场授课,21家定点医疗机构162名业务骨干、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授课专家就DRG基本理论、DRG分组原理、DRG支付的权重和费率的定义;病案首页填写及医保结算清单上传注意事项;审核结算经办流程、DRG付费下医疗行为监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就提高首页质量、病案质量,DRG付费业务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问题交流环节,各医疗机构业务人员就DRG分组与病历首页填写、主要诊断与主要手术的选择原则等相关的问题与专家互动,专家均作了详细的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各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DRG付费改革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掌握DRG付费临床路径,为今后更好地适应DRG付费模式,促进科学、规范、精细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