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云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学习


来源:云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社会信用法律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保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近日,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云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学习,并对下一步信用体系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组织学习了《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和原文,重点从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规范发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等8各方面进行学习。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对信用工作的认识;对照本单位“权责清单”和共享平台中的信息目录,加强目录内信用信息归集上报,切实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公示力度,夯实信用信息基础,促进信用服务行业发展,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通过学习,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条例》对构建诚信社会、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在日常生活中讲诚实、重信用,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共筑诚实守信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