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云县商务局 作者:王顺学 郑有春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3日下午,云县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局属各股、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派驻发改纪检组郑有春同志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问“剑”破局》,回顾2022年云县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和《党员干部不信教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县委正确领导和上级商务部门有力指导下,县商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着眼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云县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夯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预期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商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云县商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云县商务高质量发展开局启航奠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省、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商务经济政策,打开商务发展思路,把更多的商务工作挤进全市的中心大局。二要抓规范,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层层负责的工作体制机制。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比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发挥商务部门职能优势,做精“亲清商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四要严纪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清廉文化建设学习宣传,创新清廉云县建设工作载体,将清廉云县建设工作与商务业务职能同频共振,与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同向发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重履职,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实施常态化管理和精准化管理相结合,进一步严格规范干部教育、培养、管理、考核机制,增强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促进优秀干部更好发挥作用,激励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县商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