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节乡镇卫生院分会场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云县中医医院 作者:张孟婕、阮岚静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5: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全面提高基层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宣传疾病预防知识,2023年2月16日-3月11日,云县中医医院分别到12乡镇卫生院开展第七届中医药文化节分会场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人员由院党支部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党员先锋队中的党员专家骨干组成,在各义诊现场,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悉心为群众诊查病情,加强新冠防疫科普知识。在12个乡镇卫生院共义诊694人次、两癌筛查734人次、带教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51人。通过县级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让中医药走入百姓生活,展现新的活力。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提高了群众科学防疫能力,营造人人警觉、共同参与,管住自己、管住自家,积极筑牢个人健康第一道防线,积极融入全县抗疫防疫大局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会继续多走到基层去、多走到群众中去,切实为基层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发挥行业作用,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做到工作和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