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马云茜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5: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组织多部门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消费供给提质升级,营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税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烟草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讲解台、咨询服务台、假冒伪类产品展示台等活动板块。

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利用商超LED电子屏等形式,宣传健康科学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合法维权。

二是在办证窗口醒目处张贴消费警示宣传海报,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可在等待期间了解安全消费知识,提高对商品安全性的甄别水平,强化保护意识。

三是集中宣传当天,工作人员积极与消费者互动,为消费者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传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的途径和办法,向消费者展示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宣传普及商品真假鉴别知识,切实为消费者维权“支招”。现场还配备了执法车辆,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做好消费者举报查处应急工作。

当天,共悬挂横幅9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条,设立宣传版面3块,投诉咨询台3个,接受咨询8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起,现场成功调解1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

下一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职能职责,切实提升群众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商品价格监管执法,通过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热情,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