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工业企业家培训暨小水电站汛前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云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作者:雷宇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9: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抓好水电行业安全培训工作,切实帮助发电企业提高汛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云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于2023年3月20日组织全县小水电站开展了2023年工业企业家培训暨小水电站汛前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邀请云县鑫邦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培训;邀请云县力元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就水电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细致培训,普及安全防护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发电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为2023年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同时,为加快云县绿色能源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会议邀请云南天朗辉鹏新能源有限公司就小水电行业绿色发展、绿色消纳开展知识讲座,进一步扩展了发电企业视野,为云县绿色能源较快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