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安排部署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 作者:杨仕平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9: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7日,中共云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2023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李龙会同志主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仕平同志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对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广大职工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新要求,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紧抓住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实部局机关和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深入排查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职工不得饮酒驾车和疲劳驾驶,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五是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清明节文明祭祀,注重森林防火。要通过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机关安全运行,分管领域和主管行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