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总工会圆满完成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参互工作


来源:云县总工会 作者:杨云龙 马正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启动以来,在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为发扬中国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最大限度惠及参互职工,推进活动普惠化、扩大活动覆盖面,在全县基层工会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云县总工会2023年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参互工作圆满完成。云县总工会为确保第十九医疗互助活动的圆满完成,围绕以下两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一是熟悉政策,高度重视,确保宣传发动工作圆满完成。

在收悉云南省总工会印发的《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管理办法》和《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第十九期实施办法》后,县总工会医疗互助办积极与各基层工会对接此次工作的内容和变动的政策,让各基层工会明白此次活动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确保组织宣传发动工作落到实处。

总工会医疗互助办的工作人员,根据第十九期活动的各项政策和系统操作,热情接待职工的来电来访,通过QQ、微信和邮箱等多种方式向各位职工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重点宣传好以下内容:一是医疗互助的性质是爱心互助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二是医疗互助是职工组织起来共同抵御疾病风险的强大“职工命运共同体”,通过此次宣传引导职工积极参加活动,确保第十九期互助活动顺利实施。

云县2023年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互单位174家,参互总人数16015人,比第十八期新增参互739人,共收缴互助金192.14万元。其中新增货车司机行业联合会和网约车司机行业联合会2个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会员参互。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弘扬和倡导“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互济理念,不仅是一种保障,更是一种互助、关爱和团结的表现。在职工医疗互助中,职工之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展现了一种温暖的社会关系,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职工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