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民营养周 | 云县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进超市 进学校


来源:云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5月15日-21日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其中5月20日也是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将“合理膳食、营养是良医”的意识深耕于云县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形成健康饮食习惯,根据云县卫健局的活动方案要求,云县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于 5 月 19 日在云县天天超市、云县第一完全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当日上午,云县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周丽云在天天超市为超市工作人员讲解超市食材的营养成份占比,根据自身营养状况进行食品选择、如何进行健康烹饪等,并发放营养健康宣传资料。

19日下午,在云县卫生健康局的带领下,到云县第一中学向学生宣传普及中国学生营养合理膳食等方面知识及公众营养健康相关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过往学生咨询,观看宣传海报,了解健康防病知识;现场通过为同学们测量身高体重、测算BMI值点,排查超重、肥胖学生,为其制定膳食和运动方案。

本次活动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饮食对于增强免疫力、促健康具有的重要意义,不仅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和营养知识的认知,更有力地推动了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和巩固。通过活动,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为健康云县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