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科协到刘家箐村开展科普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充分调动种植中药材农户的积极性,引导农民科学、规范、合理种植当地适生中药材,近日,县科协组织专家深入爱华镇刘家箐村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就中药材种植选地整地建设、药材品种生产与现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殖与管理方法、食药两用品种及开发利用等基础知识进行了普及,并挑选了龙胆草、黄精、重楼等适合当地种植的中药材对药材的生活习性、土壤消毒、种籽消毒、萌芽、育苗、栽植、施肥除草、采收烘干、出售存储等相关方面技能知识向参训人员作了通俗易懂讲解,让大家收获满满。

培训中,参训群众听的认真、记的详细,互相分享种植心得、交流经验,并积极向培训老师提问,现场活动氛围十分浓厚,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使受训群众进一步提升了中药材种植的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了种植要领,增强了发展好中药材的信心,为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助推了乡村振兴。

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县科协送技术到家门口,对村里今后中药材种植确实有帮助,培训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原来都不知道的知识和技术,以前好多不懂不通的地方,在这个培训会上都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