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华镇中心校积极组织开展特色大课间活动


来源:云县教育体育局爱华镇中心校 作者:柏金庆 李贵忠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打造特色——让大课间“阳光”起来

——爱华镇中心校积极组织开展特色大课间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行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与兴趣爱好,爱华镇中心校下辖各学校以少先队大队部牵头,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让锻炼成为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利用体育场地和设施,打造出了“一校一品”特色项目,活动形式新颖、独具匠心、组织有序,活动流程如行云流水、环环相扣、有声有色、熠熠生辉,真正让大课间“阳光”起来,为培养学生多元化和特色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出了生动活泼、乐观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田心完小——让学生快乐健康动起来

田心完小秉持“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强化五育并举。学校在扎实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编创了《我爱您,中国》《为了美好的明天》《国韵·春华》等大课间舞蹈,让广大学生快乐健康动起来,让学生真正放松身心、享受阳光、坚定意志、健康成长。

长坡岭完小——运动让学生健康、快乐、阳光

长坡岭完小强化五育并举,在扎实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更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利用不同时段,大力开展大课间文体活动。所展示的《奥林匹克运动操》《红心跟着共产党》《剪刀石头布》《哈尼宝贝》《阿飒飒》《万疆》等大课间体操和舞蹈,精彩纷呈,美轮美奂,视觉和运动效果俱佳,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契机,也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永胜完小——大课间活动让学生身心愉悦

永胜完小根据学生活泼好动特点,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纳西三部曲》大课间舞蹈活动。整个舞蹈由《打跳歌》《幸福颂》和《敬酒歌》三个部分组成,节奏轻快,豪放粗犷,纵横有序,体现了少数民族同胞自信、团结、包容、含蓄、厚道、勤劳和勇敢。学校借鉴《纳西三部曲》欢快的旋律和动感的节奏来开展大课间活动,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寓教于乐优秀品质,同时也让学生在日常繁忙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和娱乐,促使他们身心得到健康愉悦的发展。

头道水完小——大课间活动出彩并彰显学生个性

头道水完小以自娱自乐为基点、体育活动为重点、自主管理为特点、个性发展为终点,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学校校除了每天课间跑操和课间自由锻炼外,还自主编创了《呼啦圈操》《啦啦操》《健身操》,每天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开展集体体育舞蹈活动。大课间活动的出现,保证了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为学生创造施展运动才华和出彩的机会,让他们充分彰显个性、放飞自我、寓教于乐、健康成长。

平掌完小——迎着朝阳、律动青春

平掌完小大课间活动力求满足不同孩子的需求,让每个孩子都能身心愉悦地度过课间时间。学校经过精心策划并结合校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比如:篮球、跳绳、舞蹈等等,以不同年龄层次组建不同的方块,目的是让不同爱好的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参与进来,让每个孩子都能在一个和谐、友好的环境中享受活动乐趣,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生活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