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更换智能断路器,全面提升配网自动化水平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陈春文、周静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雨季来临,为了做好迎峰度夏准备,近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组织人员开展智能断路器更换工作,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据悉,智能开关与传统的真空开关相比,具有多级保护控制、远程控制及自动重合闸等多种自动化功能,当线路发生短路、单相接地等故障时,可以自动跳闸,及时隔离故障线路,确保主线路正常运行。除此之外,还能及时上传故障信息,辅助运维人员快速判断故障原因、锁定故障范围,大幅减少故障处理时间。正值制茶时节,为给茶农提供稳定供电,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组织人员对35千伏涌宝变10千伏糯洒线T南茂河村委支线2号杆AO1断路器更换为智能断路器,为不影响茶农制茶,减少停电时户数,经前期详细现场勘察后,该局采取旁路转供的更换方式进行,五小时后完成了该项工作,期间避免了了减少停电11台公变,364户用户停电

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将持续,加速配网智能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配网自动化水平,以充足可靠的电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