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中医医院为民办实事 聚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来源:云县中医医院 作者:何林芹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9: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体系,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资源下沉,巩固医院健康扶贫成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同时,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病意识。按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人不动、专家动”的原则,从2022年4月18日起,云县中医医院不定期组织骨伤科、妇科、推拿科、超声科等专家到云县12乡镇卫生院开展2022年第一轮巡诊带教活动,目前已完成爱华镇卫生院、茶房卫生院等5个卫生院的巡诊带教活动。

结合当地卫生院妇女两癌筛查及老年人体检活动,服务范围覆盖辖区居民,免费为就诊患者提供慢性病和常见病的健康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通过现场带教培训的方式,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临床诊疗能力。目前共义诊325人,协助开展妇女两癌筛查418人,活动还在进行中。

活动收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反响,云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巡诊带教活动,长期坚持,抓出特色,抓出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