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全民营养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武星梅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树立健康饮食新风,进一步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并将“合理膳食、均衡摄取营养”的理念灌输于云县广大人民群众,指导民众提高营养素养和做出恰当的食物选择,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推动云县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及巩固,结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5月18日,云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县人民医院在天天超市举行以“会烹会选会看标签、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设防范野生菌中毒、食品安全、居民膳食指南、饮食安全等内容的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大家关心的营养膳食、防肥胖、促健康等热点焦点问题,对“会烹会选会看标签”,选取肉类、蔬菜区、牛奶区以及零食区做现场食品营养详细介绍以及现场解答,使更多的群众了解“每天吃五种蔬菜”、“合理选择零食”、“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足量饮水,不喝/少喝含糖饮料”、“一起动起来”、“充足睡眠”等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如何吃肉健康”“怎么读懂食物营养标签以选择健康零食”“天天吃早餐,精力旺盛学习好”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

通过向公众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逐步让“合理膳食、均衡摄取营养”健康理念进入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