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云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陈冉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消毒管理办法》的落实,进一步加强消毒产品市场监管、规范使用工作,严厉打击消毒产品违法宣传治疗疾病、添加药物,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提高药店、母婴店经营业主的自律意识,近日,云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执法监督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店、母婴店开展了以消毒产品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流通领域各药店、母婴店经营的酒精、碘伏、抑菌制剂、纸尿裤等消毒产品进行执法检查,内容包括各种消毒产品是否索证和备案,销售消毒产品的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是否存在冒充药品和宣传疗效等违规宣传情况,是否在有效期内。共计检查药店30余家,母婴店10余家,抽查消毒产品50余份。

从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内药店、母婴店销售的消毒产品整体符合规定要求,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基本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对经营单位索证索票、登记不齐全,部分工作人员对消毒产品知识了解不够、法律意识不强等行为,执法人员均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云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对消毒产品的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