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中医医院: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云县中医医院 作者:罗银富 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0: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8日,根据云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云县中医医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院长施玲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由该医院党支部书记刘应春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医院综合督查情况。

刘应春要求,一是要牢牢拧住“总开关”,强化思想教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纠治近期因思想滑坡导致的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甚至产生违规违纪等问题,全面净化医院政治生态,扭转干部职工思想误区,强化作风建设;二是要筑牢制度“防火墙”,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完善监督监察各项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法制,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思想作风整顿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神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施玲以“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先进政治本色”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施玲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按照云县医共体“清廉医院”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持续净化行业风气,提升廉洁从业水平,确保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紧紧围绕县委三个目标和五个重点工作,县委卫生健康工委要求,医共体错位发展的工作定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重点抓好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审、省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业务垂直管理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医院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同唱歌曲《我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20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