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云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师健 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0: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5月17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县中医医院、县特殊教育学校、县助残志愿者、天天超市,在县城滨河公园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在滨河公园开展残疾人政策咨询、辅助器具发放、义诊、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手工艺品义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讲解残疾人相关政策,解答残疾人所享受惠民利民政策的咨询。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耐心为残疾人朋友和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试听力,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同与好评。当日下午,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县中医医院、天天超市,还深入到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指导残疾人康复训练。

此次活动,发放普惠特惠政策宣传手册共计400余份,发放辅助器具14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户10户共14人。下一步,云县残联将加大残疾人政策宣传力度,开展更多的残疾人服务活动,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云县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即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宣传党和国家扶残助残政策、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最适合的康复方案、量身定做适配辅具、残疾人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北京冬残奥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残疾人,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环境,激发了残疾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