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进超市进学校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5月15-21日(5月的第三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其中5月20日也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将“合理膳食、均衡摄取营养”的意识深耕于云县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形成健康饮食习惯,亦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云县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于 2022 年 5 月 18 日及 20 日在云县天天超市、云县第一完全中学举办以“会烹、会选、会看标签,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8日一大早临床营养科的志愿者们来到天天超市,周丽云主任向前来选购零食的群众讲解如何看标签,如何识别产品的营养成分。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展示超市食材的营养成份占比(主食类,肉类,蔬果类,坚果类等),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讲解了如何识别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和含糖饮料,如何根据自身营养状况进行食品选择、如何进行健康烹饪,从选材到烹饪一条线的注入营养均衡的观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学校里“小胖墩”越来越常见。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肥胖率接近20%。20日,周主任一行人踏入了云县第一中学的校门。为把科学饮食健康成长的理念送到学校,周主任从蔬菜、肉类、米饭等日常饮食这些方面说起,结合生动案例、科学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科学搭配青少年的营养餐及减重餐。建议同学们吃健康的食品,而且不要偏食,饮食要尽量多元化,摄入多种不同种类的食物,对均衡身体所需的营养很重要。在一系列耐心细致的讲解过后,举行了营养学校揭牌仪式。“营养学校”的落地对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学校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次活动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饮食对于增强免疫力、促健康具有的重要意义,不仅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和营养知识的认知,更有力地推动了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和巩固。全民参与、简单易行、百姓受益,传播健康文化,提升社会进步,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为健康云县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