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司法局持续抓好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来源:云县司法局 作者:李福鲜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7: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云县辖区范围内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近日,云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第三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此次考试共分两天四场次进行,共有56人参加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基础知识。

通过持续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有力促进了辖区内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使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过程中准确把握法律适用、规范化执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为有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云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临沧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和申领、换发新式云南省法制督查证的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持续做好行政执法人员新证申领、信息变更和证件注销等相关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内如期完成换发全国统一新式行政执法证件核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