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健康业务培训班


来源:云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杨文超 字祖旺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2022年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撑起我县妇女儿童“健康伞”。近日,云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健康业务培训班。县、乡(镇)两级业务骨干,妇幼保健管理机构项目负责人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各医疗机构项目负责人通过理论授课及现场演练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地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孕产妇健康管理、孕产妇及高危孕产妇妊娠管理(孕产妇健康体检演示)、高危孕产妇专项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眼视力筛查、两癌”筛查业务培训、免费避孕药具管理、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妇幼健康信息管理、三网监测填报注意事项、妇幼信息平台(云上妇幼)、新生儿听力筛查、高危儿童管理、儿童营养改善注意事项、新生儿疾病筛查、婚前医学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等18个服务项目。

会议要求,一是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工作职责,认真抓好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健康工作,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指标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二是要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全面核查档案信息,有序推进医防融合,加大专业指导与培训力度;三是扩大服务人群范围,逐步扩大服务人群覆盖面,全面落实应管尽管,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提高服务效果和管理能力,增强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及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云县卫生健康局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开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基层医疗保健服务,不断满足群众高质量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