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暨防治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卫健局 作者:杨楠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6: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切实做好控烟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对烟草危害健康、威胁环境的认识,巩固我县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结合“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6月1日,云县卫生健康局在天丰市场开展以“烟草威胁我们的环境”为主题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知识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来往市民宣传戒烟、控烟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吸烟对自己、他人及环境的危害,呼吁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同时,依托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对群众开展了以“科学保健防骗局 理性养老享健康”为主题的防治养老诈骗宣传,呼吁群众共同行动起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在全社会深入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手册3类2000余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约1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