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民检察院到忙怀中学开展“七彩未检,守护成长”活动


来源:云县忙怀中学 作者:罗映清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6: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日,云县人民检察院到忙怀中学开展“七彩未检,守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县检察院杜检察官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教育引导同学们生活中要学法守法,在遇到困难和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就预防性侵害、预防学生欺凌等内容,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将学生欺凌、不良行为、知法守法用法等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学生们心中,让法律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通过精彩的授课,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寓教于乐,轻松活泼,让学生们对预防性侵害、预防学生欺凌有了更深刻认识,有效提高防范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课堂中发放宣传资料一百多份,检察官为部分学生赠送了爱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