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县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暨调度会议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晓婷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王予波省长对稳就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7日,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县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暨调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稳就业促增收工作作总体安排,12乡(镇)分管领导就“帮扶车间创建”“两项贷款”“社会保险扩面增效”“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推进情况做交流发言,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现场发放人力资源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增收模式相关的奖励资金,并做相关工作动员。

会议强调,全县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稳就业促增收”“工作力度。会议要求:就业板块要全力以赴冲在前,担主责;社保板块要积极主动配合好,稳就业;人才板块要勇于创新强引领,促就业;劳动关系板块要突出权益维护,保就业。要在七个方面下好功夫:一是深度发掘潜力,在做大岗位增量上下功夫。二是服务关口前移,在稳定转移就业上下功夫。三是突出重点群体,在就业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四是全面提质增效,在技能培训助就业上下功夫。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六是加强风险研判,在守住底线上下功夫。七是强化机制建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全系统的同志要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全面紧张起来,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抓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实上来,全力以赴,再打胜仗,确保全县就业大局稳定。

12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班子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