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基层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罗灵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6: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实施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确保如期完成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各项任务。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联合深入村组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达幸福镇勐底村、邦洪村、干坡村、海东村、控抗村通过村干部的积极宣传协助、配合,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在现场得以大力开展。此次工作通过“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共办理个体工商户324户。

工作开展前期,辖区村干部利用互联网在村组群里大力宣传因意识、认识不到位,应办未办营业执照的经营户,集中到现场由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办理相关证照。按照“引导办理一批、疏导规范一批”的原则,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无照清理,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同时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全镇市场经济秩序健康持续发展。工作人员通过使用优化后的市场主体登记办理流程,因地制宜,细抓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实行集中办理、网上办理,提升市场主体登记高效性、便利性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为经营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