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安全生命线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周静 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人员在突发地震意识和素质,提高整体抵抗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于6月22日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应急指挥中心在地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组织领导、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提高应急值班人员的地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规范值班信息报送程序和工作流程。

演练模拟云县境内发生6.5级破坏性地震,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办公楼开始摇晃,楼内所有人员立即采取避震措施,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迅速撤离,到达临时避难场所。各部门负责人马上清点人数,向负责人汇报人员到位及伤亡情况。后该局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积极、有序开展震情监测、灾情报送,进行紧急救灾、救援,应急处置等工作。随后副总指挥接政府应急局领导通知,要求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尽快到应急安置点进行保电。接通知后,该局迅速组织保供电人员携带发电机和低压供电套装对云县滨河广场安置点进行保电,对安置帐篷照明进行点亮。在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各参演部门通力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宋攀组织演练组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共有63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提升了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地震应急指挥中心成员决策能力,为今后开展地震灾害应急处置积累了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