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师带徒促成长,保障供电不停歇


来源: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李城、周静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6: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云县二十届城区歌咏比赛,为保证活动期间供电稳定,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配电管理一所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27日至28日晚间在云县灯光球场保供电。

近期天气进入酷暑阶段,在迎峰度夏、防汛等保电严峻形势下,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加强“七一”系列活动保电力度,提前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划定重点保电区域,确定重点巡查维护线路,细化专项巡视方案,明确划分责任,针对性加大重点线路设备的巡视消缺力度,全力保障云县境内用电稳定。

在接到歌咏比赛保供电通知后,该局配电管理一所立即派出由一名老师傅带一名新人组成的值班组进行保电,强化新人实操技能。在活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值班人员于27日下午根据保供电地点的供电形式以及负荷大小,确定合理、可靠的保供电形式及接线方式,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线路搭接工作。此外,为保证保供电的质量、活动举行的流畅性,值班组还准备了两套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在保供电值班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下,此次保供电于28日晚间23点顺利圆满结束。此次保供电不仅保证了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还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可靠的保供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承担能力。同时,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人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工作经验,实现了把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了动手能力以及应急处理能力,此次带新人的陈师傅说,年轻人就应当多出来锻炼锻炼,长长见识,练就过硬技能,这样才能在未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