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云县疾控中心 作者:朱浪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5: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应急自救能力及“第一责任人”意识。6月27日,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火灾应急培训演练。

演练情景模拟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办公楼2楼突发火灾,按照发现火情并报警、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及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演练流程的分阶段进行。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科室职工按中心“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沉着、有序处理,熟悉掌握中心火灾时的应急程序和疏散路线,各干部职工按照应急预案中的疏散逃生路线采取弯腰低姿摸墙捂口鼻的科学姿势有序逃生,撤离及时、组织有序、安全规范,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培训和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熟练掌握逃生基本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