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商务局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云县商务局 作者:字学先 熊志平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5: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云县商务局近期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对商超、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

检查过程中,云县商务局工作人员重点对应急预案编制的情况、消防演练开展情况、消防设施维护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被检查企业的不规范行为积极督促整改落实,无法立即整改完成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除。2022年以来,云县商务局已开展安全检查138次,排查安全隐患8处,整改8处,完成率100%。

除了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日常检查之外,云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于6月20日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入脑入心。会后,全局干部职工把商贸企业市场主体倍增培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为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的目标,营造更加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

接下来,云县商务局将通过三个方面守住商务领域安全底线。一是工作目标再明确。全局上下统一目标,确保商务领域不发生任何一件安全事故,保障商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二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梳理商务领域安全管理职责,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列出一组“问题、责任、整改”清单、开展一系列分领域的安全生产研判会、开展一次隐患突出的重点整治、组织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三是管理抓手再延长。积极推动“商务领域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高效联动,充分发挥商务局统筹协调作用、乡镇辅助管理作用,企业自管自治作用,全力织密织牢商务领域“安全网”。